close

餐廳內復古裝潢  

鏘鏘!今天來探索一間新的港式飲茶

位置在台大醫院捷運站附近 228和平紀念公園入口正對面

金鐘香港茶餐廳地址:臺北市中正區衡陽路1 號

電話:02-2388-1878 營業時間:11:00~21:30

 

鹹魚雞粒炒飯  

↑【鹹魚雞粒炒飯】↑

他雖然不是菜單上很紅的菜色,不過對於吃飯一定要吃到飯的我,一定有飯才會飽啊!

飯粒炒得滿Q的、粒粒分明、口感是我喜歡有嚼勁的那種炒飯

不過口味就像菜單寫的,偏鹹,介意的人可以改點別的唷。

雙拼(燒鴨+燒肉)  

↑【雙拼(燒鴨+叉燒)】↑

這道菜色是我目前吃過港式飲茶裡面算是最喜歡的雙拼

首先,燒鴨,完全去骨、肉質很嫩、皮挺脆的且不會太油膩

和我在香港吃的 陳X燒腊 比起來還好吃(因為陳X骨頭太多、肉質很肥膩)

其次,叉燒,說實話跟燒鴨比起來有點小遜色,不過口感上還是很不錯,只是就不會特別有特色

覺得叉燒的皮可以再更脆一點會比較清爽,整體而言就是普普

冰火菠蘿油  

↑【冰火菠蘿油】↑

店員上菜的時候有點嚇到,因為它的分量不管是在台灣還是在香港的茶餐廳

我覺得都算是"大份量"的菠蘿油

它跟東區延吉街的香X茶餐廳比較的話,份量真的很驚人,建議一分兩人吃

口感上奶油真的很冰涼,不過菠蘿麵包的部分有點可惜,沒有脆脆的口感

而且這個冰火菠蘿油跟我在香港吃的X芳園、翠X餐廳相比的話→差挺多的

還是比較喜歡塗抹一點點奶油+麵包部分烤得酥脆的冰火菠蘿油

不過這份點心還是很適合第一次去的人參考看看哦!

豉汁蒸鳳爪    

↑【豉汁蒸鳳爪】↑

嗯,就是很普通的蒸鳳爪

有點不夠入味,吃完有點小失望。

 

XO醬蒸蘿蔔糕  

↑XO醬蒸蘿蔔糕↑


目前吃過最好吃的蘿蔔糕

蘿蔔糕很紮實,蘿蔔絲的口感很棒

吃得到一絲一絲的蘿蔔絲,整體食物的層次提升很多

沾著少許醬汁吃會愈嚼愈香(有點微辣)

 

【香港絲襪奶茶】(忘記拍照片了

跟台灣的港式飲茶比起來,這裡的絲襪奶茶"茶味比較重"

台灣很多都是屬於奶味比較重的,我個人偏好茶味比較重的

 

 

●總結●

美食指數:●●●●○(除了鳳爪有點失望、菜色份量很足夠、口味也不會過於台式,還是有保留一點港式的味道)

服務態度:●●●●●(服務人員很用心,提出兩人併四桌也很大方願意給我們併桌,出餐和補茶水的速度也很迅速)

店內氣氛:●●●○○(比較吵雜一點,適合多人聚餐的場合,很多附近上班族吃飯和家庭小聚餐的客層)

環境整潔:●●●●○(可能因為是七點用餐時間,廁所垃圾桶有點髒亂且只有一間而已,不過用餐區收拾的速度很快,服務生維持桌面整潔的效率很好)

arrow
arrow

    米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